成立緣起::關於我們::木工職人
立即加入木工職人LINE獲取最新訊息bannerteacher group

現在位置:首頁 » 關於我們 » 成立緣起

成立緣起

 


      約18年前,來自台灣各地的我們,代表著自己就讀的高中,南征北討參加全國木工相關競賽而認識彼此,後來有幸獲選在南區職訓局國手培訓,在朝夕相處的時光中,更加深了我們相知相惜的友誼,橫跨多年至今。
     近幾年,手作家具與木器推廣教育,在前輩努力下逐漸興盛,近年來已有許多教學空間、討論網站可以讓大家一起交流學習。18年後,已經從事室內設計、木作裝修工程、產品設計、科大兼任教師的我們,在一次因緣際會的聚會下,聊起木工界的現況、也回憶起當年我們學習時的點滴。
     這個夢想,在大家的心中醞釀、逐漸擴大,藍圖也愈來愈清晰;希望可以用自己多年來在木工實作的經驗,提供一個舒適的教學空間,並不僅僅於木工技術的教學,未來目標將逐步規劃「實木空間設計」、「訂製木器」、「精品手工具」、「分享講座」等,打造一個生活品味與創意思考的交流園地。
     在教學部分,希望能滿足在這邊學到一定程度的同學,有機會可以有能力從事相關木工行業,無論設計或技術;另一部分是滿足想在工作之餘放鬆的朋友,可以有一個高品質業餘嗜好培養的創作學習空間。

木工職人上課實況
木工職人上課實況